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一企业污染问题突出 环保措施亟须提升
2018-09-21 17:4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263”办公室暗访发现,靖江市涛涛乐器配件加工厂污染问题突出,环保措施亟须提升。

  靖江市涛涛乐器配件加工厂主要从事乐器金属配件的表面处理,在生产中主要有抛光、酸洗、水洗等工序。检查发现,该企业上述生产环节均不符合环保要求。在该企业抛光车间检查发现,抛光机械上落满了金属灰尘,车间没有配备任何粉尘收集装置,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所有金属粉尘通过一个大的风扇直接外排。该企业酸洗车间虽然配套建设有酸雾收集处理装置,然而,由于装置高度不合理等原因,酸雾收集效果不理想,生产车间里弥漫着明显的酸味。在水洗生产环节,检查发现,工人们完全是手工操作,把相关配件送入到水洗槽,地面上的水洗液流得到处都是。此外,该企业产生的危废收集也不规范,部分危废露天堆放,且危废下方未采用托盘隔层。

  检查组表示,国家对金属表面处理企业有着严格的环保要求,希望靖江市涛涛乐器配件加工厂规范生产,尽快完善环保设施,确保达标排放。(记者 张仲明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乐器;靖江市;涛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