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综合物流园获评“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称号
2018-09-20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泰州讯(李誉 陈瑾)近日,高港综合物流园继“省级服务业集聚区”“省重点物流基地”“省级示范物流园区”“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之后,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予“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称号,是泰州市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物流园区。

  近年来,高港综合物流园充分利用大江、大港、大桥优势,集聚了一批国际国内领先的知名物流企业和商贸服务业企业,其中税收过千万元重点商贸物流企业11家。2017年,高港综合物流园商贸流通业开票销售额突破400亿元,港口物流业营收突破30亿元,创税收近5亿元,在泰州市同类物流园区中遥遥领先。该园区还出台《核心港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组建大宗商品产业基金等专项基金,大力引进现代服务业态,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与国内最大的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企业——瑞茂通合作,成立泰州地区首家实体化运作的商业保理公司,主攻大宗商品的现货期货交易交割,着力建设苏中地区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交割中心。

  下一步,高港综合物流园将按照“1320行动计划”,力争到2022年打造1个千亿级沿江大宗商品产业群,培育3家开票销售超百亿元的重点企业,新增20家利税过千万元的骨干企业,确保在2022年创成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