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张1元?1张50元?顾客和加油站杠上了
2018-09-20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泰州讯(高纪贵)1张50元和50张1元有什么区别?对于一般人来说,应该没有本质区别。但是,就为了这件小事,靖江一位市民日前和加油站杠上了,还为此报了警。

  当天,市民高先生来到靖江市一个加油站,提出要给车加50元的汽油。在支付汽油款项时,高先生拿出了50张1元的钞票付款。加油站工作人员见状,当时就拒绝了高先生,让其拿1张50元的支付。高先生觉得加油站工作人员没有道理拒绝收款,自己50张1元钞票又不是假币,坚持要留下这些钱,准备发动车子离开。加油站工作人员也是不依不挠,直接拦住了高先生的车子,不准其离开。双方由此产生了纠纷,僵持不下,随后加油站工作人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靖江市公安局孤山派出所民警出警到现场后,了解了相关情况,对双方人员进行了劝解,但高先生坚持表示自己只有50张1元的钞票,没有更大面值的了。而另一方加油站工作人员则表示:1元面值的钞票清点起来很麻烦,而且去银行存钱也不方便,所以加油站领导让他们在平时收款时收大面额的,他们也是按照上级的要求做事,不存在故意刁难高先生的意思,所以请高先生谅解。

  最终,民警觉得双方都没有过错,纠缠下去只有耗时间,便掏出了1张50元面值的钞票兑换给了高先生,高先生用这张50元面值的钞票付了油款,化解了这起说不上“纠纷”的纠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