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中考报名时间定了 借考学生需提供这些资料
2018-09-20 11: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泰州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泰州市中考报名时间为10月22日至26日。根据相关方案要求,全市中考实行升学考试和毕业考试“两考合一”的办法,所有初三学生均须报名参加中考。

  据介绍,本次报名工作报考对象为全市初中学校毕业班在籍学生、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在本市初中三年级就读,愿意在本市继续升学的流动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具有本市户籍,在外省、本省其他省辖市初中学校三年级就读,愿意报考本市高中阶段学校的流动就业人口随迁子女。

  需要注意的是,具有泰州市初中学籍的初三年级学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参加中考;具有泰州市户籍的往届生以及在泰州市外就读并拟回泰州市升学的初三年级学生,到户籍所在地市(区)指定地点报名参加中考。

  具有泰州市户籍而在外地就读的外出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若回泰州就读普通高中,原则上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名、填报志愿等手续。在省内就读的考生应当回泰州参加考试;在省外就读的考生原则上回泰州参加考试,若因特殊情况只能在省外借考的考生,须由本人和家长提出书面申请,提供流入地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借考的证明,在我市中考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到泰州市招办办理借考批准手续并填报志愿。借考学生应于2019年6月20日前向市招办提供借考地省辖市考试机构出具的考试成绩证明,经市招办同比例折算成绩后方可参加录取。

标签:泰州市;中考;报名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