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支付宝的收、付款码分不清 靖江一店主被骗走千元
2018-09-19 16:3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许明 通讯员 王旭 沈希)近日,靖江一家小吃店店主,因不熟悉支付宝业务,被不法分子骗去了“付款码”,损失了千余元。警方提醒,近期此类诈骗已在省内多次发生,店主应注意防范。

  事发当天下午,经营小吃店的刘先生接到一个外地电话。电话中,对方点了一碗炒饭,表示想先通过支付宝付款,待会儿再派人来取饭。于是,刘先生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告诉了对方,对方却说钱转不过去。

  “你打开支付宝,里面有个‘付钱’的选项,我来教你怎么弄。”听了对方的话,刘先生便点开支付宝的“付钱”选项,出现一串条形码和一串数字。在对方的“指导”下,刘先生将数字全部报给了对方。没想到,对方表示没听清,让再报一遍。刘先生又报了一遍,对方还是说听不清。此时,刘先生感觉不对劲,便让对方到店里付钱。对方没再和他多说,直接挂断电话。当刘先生打开支付宝账单功能时,才发现被扣了两笔款,累计损失千余元。

标签:小吃店店主;付钱;靖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