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车票中秋平淡国庆火热 中秋假期都还有余票可售
2018-09-19 16:1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邱骏)本周六,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目前,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的火车票已全部开放销售,从预售情况来看,票情呈现出“中秋平淡、国庆火热”。中秋期间,泰州市出发往全国各地的长途火车票目前余票较充足;国庆期间,泰州至北京、武汉、郑州等长途方向的火车票已“一票难求”。

  由于今年中秋和国庆只相距一周的时间,大量长途目的地的乘客都选择了国庆长假出行。因此,与往年相比,今年中秋小长假显得略为“平淡”。记者昨天查询12306网站发现,节假日期间最为抢手的至北京、武汉、西安等长途火车票,中秋3天假期都还有余票可售。

  与中秋假期“平淡”的票情不同,国庆长假从前两天开始,多趟列车票已全部售罄。记者昨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从9月30日开始,部分热门长途列车票就已全部显示无票可买。从9月30日开始至10月7日,泰州至北京的直达列车票已基本售罄,最为抢手的硬卧车票全部显示售完。只有国庆假期前几天,还有零星的软卧、高级软卧车票可售。

  国庆期间,泰州至武汉的动车票更为紧张,D2268、D3152和D3156三趟动车,9月29日至10月7日期间,所有车票已全部售罄,真正是一票难求了。

  “国庆火车出行高峰预计将提早2天到来。”泰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建议,市民要及早制订国庆出行计划,尽早购买车票。如果计划有变,也要尽早退票或改签,让更多其他市民能够买到出行的火车票。

标签:火车票;国庆;泰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