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季市派出所狠抓校园环境整治
2018-09-19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泰州讯(高纪贵)为进一步优化辖区校园治安环境及周边秩序,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靖江季市派出所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狠抓落实,全面强化校园安防建设,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有效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稳定。

  超强重视,推进校园安全治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治理工作,紧紧围绕市局部署要求,凝心谋筹、聚力推进,有效打造安全校园环境。一是优化组织,组建专班推进。为推进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面提升辖区校园安全质态,紧扣秋季开学重要节点,召开秋季校园安全治理专项会议,进一步细化部署、明确分工、推进落实,成立由所长为组长的校园安全治理工作专班,确保安全治理措施落地见效。二是细化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专职民警负责区域内的学校安全治理工作,有效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秋季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循序推进,校园敏感区域不发生恶性案事件。三是强化检查,推进工作落实。将秋季开学期间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列为派出所近期重点工作,并多次至辖区校园开展检查工作,推进部署决策落地见效。同时,实行每日汇总、汇报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措施不到位的民警,直接进行谈话指正,确保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严管严查,狠抓校园隐患排查。坚持标本兼治,统筹内外因素,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全面排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一是盯准内部症结。严查辖区各个学校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一车一档”制度,与校车所属学校、驾驶员层层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全面清查所有校车安全状况和专职驾驶人年审、违法处理、事故责任等情况;检查辖区校园门禁制度,坚决严查入园人员,杜绝无关人员入内。二是瞄准外部隐患。依靠派出所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以网格民警为主要责任人,对各学校周边开展拉网式摸排,梳理登记在册重点人员,做到情报信息动态掌控,确保看死盯牢,不发生校园周边滋事肇祸事件;开展学校及周边各类矛盾纠纷摸排工作,及时处理解决涉校问题,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排查、调试,及时更新老旧交通标牌,修理错时交通信号灯,确保交通设施正常运行。三是找准时间节点。在各学校专职保卫力量的基础上,从校园所在社区网格抽调专职警力,成立“护学岗”,在上放学高峰期,与学校安保力量配合开展定点守护。

  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坚持“以防为主、打防结合”的工作理念,从人防、物防、技防三个方向共同发力,全面巩固校园安防建设。一是提高人防建设。督促辖区学校配齐取得专职证件的保安员;督促学校制定校内职工安保值班制度,形成教职工安保力量,在校内开展校园安保轮值;组织发动学生家长成立“安保义务岗”,在放学高峰时段义务执勤,进一步壮大校园保卫力量。二是夯实物防基础。指导校园保卫部门配备安防“八小件”,同时开展安防检查“回头看”工作,坚决杜绝校园安防“面上工程”。督促学校在教室、图书馆、体育场、学生宿舍等场所按规定配齐消防器材,全面落实消防安全措施,预防火灾事件。三是强化技防升级。督促辖区所有学校升级安防应急措施,指导帮助全县校园门卫室、监控室等安装一键报警系统,确保在紧急境况下能够及时反应、应急得当;全面检查校园视频监控配备情况,及时增补盲点部位,修缮模糊、损坏监控,确保视频监控设施安装足量、后台存储足时。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