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智创泰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创业精英演绎“华山论剑”
2018-09-19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泰州讯(申富山 俞慧勇)9月17日,2018“智创泰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举行。来自全市先进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互联网、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六大行业的18个企业、团队项目展开角逐,安德信科技PVD涂层技术产业化团队、江苏金森海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江苏长泰药业分获团队组、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第一名。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副市长张小兵,泰州市科技局局长丁志强出席颁奖仪式。

  2018“智创泰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主题为“智汇泰州创赢未来”,自5月份启动报名以来,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6大行业267个团队和企业,分别报名参加团队组、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比赛。比赛历时4个月,经历前期筛选、初赛、复赛等环节,6大行业3个组第一名参加决赛。进入决赛的创业项目既有以新科技新思路解决传统产业痛点的项目,也有在新兴产业引领发展的高科技项目。

  本次大赛邀请了5名评审专家和25人大众评审团(科技管理人员、新闻媒体、投资人及创业导师等组成)。比赛由项目路演、答辩、打分3个环节组成,经过抽签,按照团队组、初创组、成长组的顺序分别上台介绍。比赛由评审专家与大众评审团共同打分,每个项目30分基础分,评审专家评分合计最高为50分、大众评审团评分合计最高20分,总计100分。

  根据大赛规则,本次大赛团队组、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团队或企业除获得一定数额的现金奖励外,明年还将直接列入泰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给予支持,并优先推荐给银行给予贷款支持。此外,对于在全市各孵化器落地孵化的参赛项目,将获得房租减免、创业导师指导等政策支持。

  张小兵认为,此次决赛涌现了一大批有创意、有内涵、有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成果,展示了全市广大创业者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崇尚创业的精神。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争取多方支持,为创业者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要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广泛宣传创新创业典型,积极在政策、资金、信息等方面,为创新创业提供指导和帮助,在全社会形成鼓励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