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中医院“健康江苏服务百姓”大型义诊走基层 送医送诊送健康
2018-09-18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泰州讯(郁梅 蔡嘉诚)9月12日上午,泰州市中医院“健康江苏服务百姓”大型义诊活动走进泰兴市三泰医院。泰州市卫计委副调研员王彬,泰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华,泰州市中医院副院长殷勇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自泰州市中医院全面托管泰兴市三泰医院以来,市中医院定期组织专家团队为当地百姓带来优质、方便、实惠的诊疗服务。“本次大型义诊经过了多部门的精心策划与组织配合”,王华在致辞中表示,义诊出动了省名中医、专科主任、博士等高层次人才22名以及中医护理操作人员5名,涵盖17个专科。活动的开展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中医中药中国行,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给老区人民、送给困难群众。

  上午8点,义诊活动准时开始。参加义诊的有内科、普外科、儿科、妇科、呼吸科、骨伤科、皮肤科等多个科室,专家团队的医生们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器械,热情为居民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免费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和人体成分分析,免费进行高能红外治疗和光子治疗,免费发放健康宣教资料……“能在家门口听专家讲知识,找专家看病,真是太方便了,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开展。”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对活动表示非常欢迎。

  义诊结束后,以江苏省名中医王靖为首的8名专家还对住院病人进行了免费专家会诊。市中医院还派出4位管理和临床专家对泰兴市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代表和村医进行了技能培训。

  据介绍,下一步,泰州市中医院将安排8名专家长期在三泰医院坐诊,为当地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资源,造福革命老区。

  同样在9月11日,泰州市中医院的博士专家团队还将义诊服务送到了大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义诊大厅,博士专家团队耐心接诊到访群众,为闻讯赶来的老百姓提供专业的中医把脉问诊、体质辨别、养生保健知识等,用中西医结合方法分析病情,提出全面的疾病诊治方案和健康预防指导。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