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粮食局加强诚信体系建设 促进企业守法经营
2018-09-18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泰州讯(桂鸣凯 黄姣)近期,泰兴市粮食局针对全市粮食流通企业实际,扎实开展了“信用粮食”体系建设活动。

  积极开展宣传,提高消费者合法维权意识和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的自觉性。利用全面巡查契机,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分别印制了《权利义务告知书》,及时宣传相关法律条文,加大对粮食经营的宣传服务。以《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纪念日为契机,抓好国家法律法规宣传工作,通过报纸、电视、网站等新闻媒体,采用悬挂横幅、举办广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大宣传力度。

  加强部门联动,确保“放心粮油”工程有序推进。根据年初市粮食流通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安排,国庆节前分别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卫计委、物价局等成员单位对全市33家放心粮油店进行全面检查。主动与市市场监管局联系,对放心粮油店进行不定期抽样检查,确保食品质量和卫生安全。

  实行分类监管,引导企业依法、规范和诚信经营。根据《江苏省粮食流通行业信用评价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平时检查了解的企业信息变动情况,及时采集上报并录入《江苏粮网》行政执法平台。组织相关人员按照评价标准统一打分,使企业按照A、B、C、D四个等级对号入座,对划分为不同等级的粮食企业,实行A级单位每年巡查一次,B级单位每半年巡查一次,C级单位每年巡查三次,D级单位每季度至少检查一次,直到整改到位。对个别屡改屡犯的经营者,以教育为主、适度处罚为辅,规范其经营行为,促进涉粮者守法、诚信经营。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