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季市派出所“三点发力”强势推进禁毒宣传
2018-09-18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泰州讯(高纪贵)今年以来,靖江季市派出所不断深化认识、创新手段,在辖区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全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公民的禁毒意识,提高公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的危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以多元化为切入点,形成宣传全覆盖。一是互联网+宣传。结合当前毒情形势,充分利用手机、网络传播时效快、效率高等特点,在派出所微信公众平台、各村网格员微信群不断播发相关毒品预防知识、新型毒品危害、社区禁毒宣传活动等相关图片和文字。二是传统式宣传。利用网吧屏保、街面大型电子显示屏、场所LED滚动屏进行“远离毒品”宣传,设计禁毒宣传画、禁毒标语,张贴在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的醒目位置,时刻提醒消费群众认清涉毒的危害,实现了重点部位宣传全覆盖,形成了禁毒宣传无处不在的宣传氛围。

  以阵地化为着力点,提升宣传针对性。一是以涉毒人员为重点。把涉毒人员作为禁毒宣传教育的重点群体,将教育、帮助、控制有机结合,积极协调街道、社区建立涉毒人员档案,明确帮教责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在思想认识、生产生活等多方面加以关心、引导、扶助,鼓励他们积极接受治疗,尽快回归社会。二是以娱乐场所为重点。紧紧围绕重点治安场所,坚持整治和宣传并重,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并落实娱乐场所禁毒巡查制度,并签订禁毒承诺书活动。常态化组织休闲娱乐场所的业主、部门主管及从业人员开展毒品知识宣传和守法经营教育培训和禁毒承诺活动,不断增强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三是以易制毒化学品单位为重点。组织民警走访辖区易制毒化学品单位,通过现场宣讲典型案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图文并茂的向企业员工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与禁毒法制观念,营造了健康、和谐的企业氛围,受到了广大员工一致好评。

  以进校园为起始点,增强宣传长远性。一是成立禁毒关爱组织。督促辖区学校成立以校园责任区民警、法制副校长、政教处、学校保安部为责任人,各班班主任为小组成员的禁毒关爱组织,全面完善了学校禁毒宣传教育网络体系。二是健全学堂教育机制。发挥学校教育主体作用的同时,通过与学校、家庭、社区、社会联动的方式,将工作触角延伸到各个相关领域,通过视频播放、模拟教学、真人讲述等方式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感受毒品危害。三是拓展宣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校园文化角、宣传橱窗、黑板报、校刊、校报、校园广播站、校园网站等宣传阵地和传播媒介,多渠道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通过举办禁毒讲座,及时宣传禁毒方面的典型案例和取得的成效,为教师及广大学生提供丰富的禁毒教育资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