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每年都将安排一线劳模工匠参加疗休养
2018-09-18 15:4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叶桂华 通讯员 邓卫星 马钰蓉)9月10日至15日,泰州市29名一线劳模工匠走进南京汤山工人疗养院,享受为期5天的疗休养待遇。这期间,各位劳模工匠参加了体检理疗,开展了座谈交流,缅怀了南京侵华日军大屠杀纪念馆遇难同胞,参观了镇江劳模创新工作室。

  今年8月至9月,市总工会已先后组织了4批劳模工匠疗休养活动,分别走进宁波、淮安、汤山等地,100多名各级劳模工匠参加。

  从今年起,我市一线劳模工匠可享受疗休养福利了,市总工会今后每年都将安排一线劳模工匠参加疗休养。

  “‘劳模’是一个伟大的称号,是全社会劳动者的优秀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马雅斐介绍说,根据国家和省相关规定,组织劳模工匠疗休养活动,就是要让劳模工匠们放松身心、提质赋能,以更优良的精神状态、更饱满的战斗热情投身到泰州高质量发展。

  根据劳模疗休养五年计划,参加疗休养的主要为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泰州工匠、职工创新导师团成员,以及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原则为在岗在职人员。

  既是一次休假,更是一次劳模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活动中,我市积极探索劳模工匠疗休养新模式,通过举办专题辅导、劳模讲堂、考察学习等多种方式,让劳模工匠们自我“充电”、相互学习。

  开展劳模讲堂,深入互动交流,是我市劳模工匠疗休养活动的一大特色。劳模工匠们围坐一起,就如何发挥新时代劳模作用、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等主题,畅谈所思所悟所得,讲述自身的奋斗经历、心得体会,诠释劳动美丽和奋斗光荣,互促共进。

  “平时工作压力挺大,有时会心理焦虑,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安排参加这次疗休养活动,既放松了身心,又增长了见识。”省劳模郭余庆说,利用这次疗休养机会,可以静下心来思考企业发展,从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答好“五张答卷”贡献力量。

  “这次疗休养活动,是对自己付出劳动的一种肯定,更是一种荣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进表示,将在本职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劳模”品牌效应,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我们将聚焦泰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立足岗位职责,带头提升政治素质,带头增强业务技能,带头创树工作品牌,让劳模工匠精神在泰州落地生根。”市劳模朱卫卫说。

标签:劳模;工匠;劳模工匠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