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个重大医药项目落户泰州医药城 总投资67.4亿元
2018-09-18 10:0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叶桂华)昨天上午,中国医药城政策发布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举行,30个重大医药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中国医药城,总投资67.4亿元。

  自2006年开发建设以来,中国医药城重大项目集聚效应凸显,已成为我市发展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的主阵地、大健康产业的主力军,一大批医药领域的知名企业、高端人才、先进技术落户并产业化,具备了坚实的产业基础、优越的政策环境、专业的服务能力、完备的配套设施,一座医药产业特色鲜明的大健康产业之城正在加速崛起。

  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与中国医药城互换战略合作协议文本。该联合体是由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18家全国性专业学会组成的首个学会联合体。根据协议,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将推动联合体科技创新资源向中国医药城集聚,努力创建产业生态服务平台,助推中国医药城提升自主创新水平,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强化品牌学术活动促进产业深度发展,强化科技智库功能服务园区决策咨询,强化人才培养力度增强科技服务效应,强化联动服务方式推动资源优化整合等。

  昨天,30个重大医药项目分五批签约,现场交换招商引资合作项目签约文本。据介绍,30个签约项目中,产业化项目26个、区域总部项目1个、重大产业配套3个,医药产业特色非常鲜明。比如特医膳食、流感疫苗、生物试剂、细胞免疫治疗、医用级净化设备、生物保健品、体外诊断试剂、医疗器械新材料等产业化项目,不仅投资体量大,而且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

  “这些项目的正式落户,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医药城‘政产学研资’的紧密结合,健全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掀起建设发展新高潮,为早日建成‘产城一体医药名城’奠定坚实的基础。”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说。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医药城对外发布了最新的招商引资政策,内容涉及重大项目、项目场地使用、纳税贡献、人才、高科技创新奖励等方面。这些政策含金量高,条条都是真金白银,将加速形成中国医药城项目集聚效应,掀起中国医药城新一轮招商引资高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