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斯巴达勇士三色周末赛 泰州市一特警收获“大满贯”
2018-09-14 14:52: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童凯 王锐铭 翟羽佳  
1
听新闻

  日前,26岁的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董超参加2018斯巴达勇士三色周末赛,从数万人中脱颖而出,不但以第23名的成绩完成了21公里34个高难度障碍的野兽赛,还在2天时间内完成了其他两项障碍赛,成功获得斯巴达勇士三色周末赛的奖牌。

  2016年3月,董超从部队退役后考入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除处置日常工作以外,董超还是特警支队突击队的一员,每年都要参加全省公安机关特警各种大比武竞赛,枯燥的训练是他日常工作内容之一。“训练期间,每天要跑5公里锻炼肺活量,训练前要再跑3公里热身,这些年跑烂的鞋都有10多双了!”

  8月26日,2018斯巴达勇士三色周末赛在北京开赛,整个比赛含野兽赛、竞速赛、超级赛三个难度级别的赛事,选手必须全部完成这三个难度级别不同的赛事,方可得到三色奖牌。

  “这项比赛不同于马拉松、铁人三项等运动,参赛就意味着在崎岖不平的赛道上跨越各种障碍,还要快速翻高墙、爬泥泞、搬巨石等,没有顽强的毅力是完不成比赛的。”董超说。

  一直想不断挑战自己的董超果断报名参加了斯巴达勇士三色周末赛。“第一场野兽赛山路占了一大半,要爬升八百多米,还剩一公里时我两腿就抽筋了。看到终点就在眼前,我只有咬牙坚持跑到了终点。”董超回忆说。

  6公里竞速赛中,董超需要跨越20多个障碍。在通过铁丝网障碍时,董超全身趴在湿漉漉的泥地中,匍匐前进,一路过去,就成了“泥人”,带着一身泥,继续下一环节的比赛,身体的负重可想而知。

  三场比赛下来,董超终于拿到斯巴达勇士三色周末赛的奖牌,成为夺得此奖牌的泰州第一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