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下旬可加“国六”汽柴油 仍按“国五”价格销售
2018-09-14 09:27: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童凯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泰州市商务局和部分加油站获悉,下月起,泰州市300多个加油站和加油点将全部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升级“国六”后,油品价格仍暂按“国五”价格销售。此外,油品标号也并不变化,“国五”和“国六”标准油品可混用,车主无须清洗油箱。

  9月3日,江苏省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推广使用“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的通告》,自2018年10月1日零时起,江苏辖区内各加油站(点)将销售“国六”标准的汽柴油。

  距离国庆还有10多天,泰州市油品置换情况如何?泰州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说,目前泰州市292座加油站和69个加油点正在“自然置换”,10月1日前将完成全部置换工作,对外销售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记者从泰州市部分加油站获悉,泰州市油品“换代”时间有望提前。“目前,置换工作进行顺利,按照省公司要求,我们将在本月25日前全部置换完毕。”一家成品油销售公司工作人员说。

  “通过加注、循环、再加注,我们将确保全市的158座加油站在本月30日前全部达标。”中石化泰州分公司零售部相关负责人说,从8月下旬开始,中石化已对泰州的158座加油站点开始进行置换。经过化验,目前不少加油站的汽柴油已达到“国六”标准。完成油品置换的加油站,将会在立式招牌、加油机、购销发票和提货单的汽油名称后加注“(VIA)”字样,在柴油名称后加注“(VI)”字样。

  中石化泰州分公司零售部工作人员介绍,“国六”与“国五”主要差异是油品中不良组分的含量进一步降低,更加清洁环保,且混合使用不会影响车辆性能。

  价格走向也是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对此,多家成品油销售公司表示,目前他们没有接到上级或者物价部门的调价通知,升级“国六”后,油品价格暂时仍按照“国五”价格进行销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