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泰调研人大工作
2018-09-13 10:22: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钱兰  
1
听新闻

  9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来泰专题调研人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江建平、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刘广忠等参加调研。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立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副主任周绍泉、孙耀灿、臧大存,秘书长叶海波陪同。

  陈震宁在我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座谈交流。

  韩立明在座谈会上说,五届人大以来,泰州市人大常委会致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担当;着力依法履职、精准发力,在推进民主法治进程上实现作为;努力创新实践、务实前行,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上体现成效。

  韩立明表示,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把政治引领、把牢方向作为根本保证,坚持把围绕中心、推动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群众至上、履职为民作为根本目标,坚持把平台搭建、主体带动作为根本路径,坚持把创新发展、与时俱进作为根本动力,努力做到高质量推动立法工作、高质量开展依法监督、高质量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高质量联系服务代表和群众,不断提高全市人大工作水平和实效。

  陈震宁指出,近两年来,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在泰州市委的领导下,肯作为、敢作为、善作为,在立法上有创新成果、在监督上有职责担当、在代表工作上有旺盛活力、在自身建设上有得力举措,相关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陈震宁强调,立良法保善治是人大履职的重中之重,要全面树立科学的地方立法理念,大力培养地方立法人才,着力加强地方立法理论研究和工作研究,实现立法工作的与时俱进;提高审议质量是人大工作的关键环节,要抓住精选议题、调研视察、审议组织、审议意见书质量、会后督查落实等关键环节,多作思考谋划,多出新招实招,切实提升人大监督的实际成效;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是人大作为的集中体现,要通过选准决定事项、加强沟通对接、实化决定内容、抓好督促检查等具体工作,正确高效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是强化人大效应的必备手段,要让履职行权得到人民群众的充分理解认同,更好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使人大制度的优越性得到更加充分彰显。

  在泰期间,陈震宁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高港区许庄街道乔杨片区人大代表工作室,详细了解高港区开展政府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和“人大代表工作日”活动的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高港区人大常委会紧扣民生热点开展活动、打通民生诉求“最后一公里”的系列做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