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舌尖上的中国3》提升“泰兴电商第一村”知名度
2018-09-13 10:20: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钱德宏 邱骏  
1
听新闻

  素有“泰兴电商第一村”之称的泰兴市元竹镇成庄村今年以来网上销售形势喜人,以银杏砧板为主打的银杏系列产品网上月均销售300多万元,同时带动了芦笋、香荷芋、黑猪肉、姜曲海猪肉、黄牛肉、老母鸡、草鸡蛋等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全年网上销售有望突破8600万元,比上年增长28.74%。

  成庄村村民成进华,10多年前就开始经营银杏砧板,有一家自己的银杏砧板加工厂。今年2月19日,《舌尖上的中国3》以成进华的银杏砧板加工厂为背景,详细地介绍了银杏砧板的加工流程和它独特的功效。节目在CCTV-1、CCTV-9、CCTV-2、CCTV-4、CCTV-7同步播出后,极大地提升了成庄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3月份开始,成进华在“天猫网”开设的“优杰银杏砧板旗舰店”,月销售额增加到80多万元。

  成庄村党总支、村委会因势利导,依托成进华的实体店和电商服务站,组织创业初级培训4批160人次、中高级培训2批35人次,已有200多人通过“微商”“淘宝”“天猫”“一号店”等平台从事农产品电子销售。

  目前,成庄村村民及企业开设的网店总数达39个,从事电商人数300多人,其中大学生返乡创业56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