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直全国人大代表来泰调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情况
2018-09-13 10:1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钱兰  
1
听新闻

  9月12日,省直一组全国人大代表来泰调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调研。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立明在座谈会上致辞,市长史立军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韩立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代表们来泰州调研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代表对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她说,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六个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泰州的交通基础设施、城市的总体框架也在不断完善中,希望在高速铁路、过江通道、高速公路、港口建设等方面加快发展,特别希望借助高铁线型、高铁站点、高铁枢纽、高铁片区的及早确定,尽快带动泰州进入高铁时代,形成以高铁和高速为依托的新交通圈、经济圈、生活圈、旅游圈。韩立明希望各位代表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站在构建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完整体系的角度关心泰州高铁的建设,尽快填补全省高铁规划建设的空白,实现高铁规划建设全覆盖,同时在过江通道建设上加大支持力度,更好地实现跨江联动。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泰州港核心港区、中国医药城、328国道快速化改造现场,听取了全省和泰州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代表们认为,近年来,泰州基本形成了“两横两纵”高速路网、“两纵八横”干线公路网、“一港一场两站”运输枢纽和以江阴大桥、泰州大桥为支撑的过江通道格局,立体化交通运输体系初见雏形。针对目前存在的交通基础设施方面的弱项和短板,泰州要围绕全省功能布局总体谋划,着眼现代和综合两个关键词,聚焦重大工程攻坚,强化共识,规划先行,创新机制,提高效率,加快形成“公、铁、水、空、管”联动的现代化交通运输格局。代表们表示,将借助各种途径帮助呼吁,加快泰州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强化泰州承南启北、贯通东西的区域中心枢纽地位,推动泰州早日进入高铁时代,提速加密泰州段过江通道,合力补齐泰州市域内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短板,积极回应泰州人民的迫切诉求。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江建平、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刘广忠,省交通运输厅、省铁路集团负责同志,泰州市领导张余松、王建、周绍泉、徐克俭,泰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叶海波,泰州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