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将建驾校教练“黑名单”
2018-09-12 17:46: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邱骏 杨莉  
1
听新闻

  近日,由泰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出台的《泰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黑名单”管理办法》开始施行,对驾培教练员的教学行为进行更加严格的管理。

  据介绍,该《办法》规定存在11种不良行为的教练员将被列入“黑名单”,并停止执教3至12个月,严重违法违纪者将被终身禁教。

  有下列情形之一被列入“黑名单”的,将责令停止执教3至6个月:为不属于受聘机构招收的人员提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教练经营服务;教学过程中存在敲诈、殴打、辱骂、骚扰学员行为的;连续二年未完成教练员年度再教育的;教学过程中,教练员未随车教练的;索取、收受学员财物,或者向学员谋取其他利益。

  有下列情形之一被列入“黑名单”的,将责令停止执教10至12个月:以贿赂考试员、承诺考试合格等名义向学员索取财物、唆使学员考试舞弊的;使用报废车辆、检测不合格的或其他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车辆从事教学活动的;故意破坏车载记录仪,使用跑马机伪造学时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被列入“黑名单”的,终生不得从事教学活动:教学过程中驾驶教练车发生重大以上交通事故且负主要责任的;饮酒后执教或允许学员酒后驾驶车辆训练的;经有关部门查实的其他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凡被列入“黑名单”的教练员,将由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在行业内进行通报,并报送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各驾校不得聘用其执教。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据悉,目前我市有注册在案的驾校54家,注册教练员3000多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