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汽车客运西站年底投入使用
2018-09-12 17:44: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邱骏 杨莉  
1
听新闻

  9月5日,泰州汽车客运西站工程竣工验收会在西站主楼召开,由泰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专家组成的项目验收小组,对客运西站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崭新的客运西站将于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重建的泰州汽车客运西站位于海陵区江州北路东侧、西客站市民广场北侧、海润路西侧,原老西站旧址上。新西站设计日发送旅客能力达1.13万人次,总建筑面积4.81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3.62万平方米,由客运站、办公区、经济型酒店、配套商业等功能建筑组成。地下车库设计可停放机动车275辆,设备用房面积为1280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程的主体建筑、广场及南侧的人防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新西站建筑群由主楼及东、西辅楼组成,主楼11层,高48.3米;辅楼6层,建筑高度23.7米。该工程总投资1.35亿元,按二级车站标准建设,建有汽车客运站(含虚拟空港)、公交首末站、汽车维修检测车间、仓库、自用加油(气)站、驾驶人员休息室及综合服务区。

  市长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汽车客运西站是我市重点投资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预计将于今年底前投入运营。届时,平均日发送班次600次,可日发送旅客8000人次,高峰期可达1.5万人次。待车站门前广场于明年初投入使用后,有望能大幅度提高泰州城西地区的聚客能力及影响力。

  与原汽车客运西站相比,新的西站将被打造成集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多功能商业综合体,成为泰州城西地区的城市新地标,推动城西区域经济发展。

  新开发的汽车客运西站综合体名为金润广场。根据功能划分,汽车西站主楼一层主要是售票窗口、候车大厅和商场入口、酒店大堂;二层为美容美发、特色品牌及连锁类餐饮、网红餐厅、西餐厅、咖啡厅等休闲场所;三层为儿童娱乐、特色品牌及连锁餐饮、小吃类、水吧、电玩类餐饮休闲娱乐区;四至七层为健身会所、教育培训类场所;七层为办公用房;八至十一层为高端精品酒店。

  东辅楼一层计划设计有通信营业厅、票务、旅行社门店、手机店、便利店等;二、三层为洗浴区域;四至六层为影院、KTV、快捷酒店。西辅楼一层设计有银行、药店、蛋糕店、面包房、洋快餐等;二层为儿童教育类场所;三、四层为体检中心;五、六层为办公用房。

  据悉,金润广场品牌招商工作已于今年4月底启动,目前,已确定入驻的品牌主要集中在餐饮行业,包括啊呦饭团、左小鱼(川菜)、凤鸣鸭血粉丝、蜜果奶茶、周黑鸭、沙县小吃、桥头排骨、一爪天下(炸鸡爪)、卡普思休闲吧、炸弹烧(章鱼小丸子)、巴蒂鸡排、回家吃饭(湘菜)、盖世蟹煲,以及皇仕堡健身店等。目前,该项目招商部门正在与一些影院、教育、酒店、连锁便利店进行洽谈。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