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2个国家的1000多家药企将齐聚泰州
2018-09-12 17:41: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谢荣  
1
听新闻

  再过几天,第九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22个国家的1000多家药企将齐聚泰州,打造一场“医药盛宴”。这些全球顶尖的企业“锦囊”中带着哪些“宝贝”来泰参展?又将发布什么成果与项目?本报记者近日连线相关企业,为读者“探营”。

  距首尔150公里的韩国大田市,素有“韩国硅谷”之称,聚集了一批大健康产业链上的企业,此次大田市8家企业集体组团亮相医博会。“我们已是第4次来泰州参加国际医博会了,感觉规模越来越大,企业越来越多,展会质量越来越高。”韩国大田广域市(省)政府中国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徐大元用“韩味普通话”告诉记者,这8家参展企业是从当地众多报名的韩国企业中遴选出来的,各家都纷纷拿出看家产品参展。

  例如麦迪斯科公司生产的便携带、可充电电磁温灸仪器,是全球首个可用于面部按摩的高频电磁仪器,能够缓解痛症、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如果配合专用艾草凝胶还可在家轻松做艾灸;Snow Kids公司为展会带来了用玉米提取物制成的无刺激、安全的亲环境颜料,孩子误食也完全无害,并且用水就很容易擦洗;时间系统公司带来的是以蜜蜂提取物为原料制成的浓缩精华乳液,它不仅能缓解皮肤过敏、青春痘等问题,还有美白和改善皱纹的显著效果。韩国飞莱克斯公司则专门带来了先进的半导体封装技术,其最大的特点是芯片封装之后非常薄,可灵活用于医疗保健等众多领域,希望借医博会找到更广阔的市场。

  总部在日本的知名药企中外制药,此次则挑选了两个“代表作”参展。一是治疗心绞痛的药物,它能在扩张血管的同时保护心脏,起效快、副作用小;另一是治疗中性粒细胞减少的药物,帮助人体免疫系统趋于正常,这种药可在常温下保存,从而更易运输,质量也更加稳定。

  不仅亚洲企业兴趣浓厚,医博会同样吸引了欧洲企业视线。

  雀巢健康科学有限公司是雀巢旗下的医学营养品公司,总部位于瑞士沃韦。此次,雀巢健康科学精选了一批特殊医学用途的配方食品参展,包括儿科系列的5个产品和成人系列的2个产品。令记者印象最深的是,其中有一个产品可以帮助吞咽困难者提高生活品质。“比如有些老人由于吞咽机能下降,喝水、汤、咖啡等易呛咳或误吸进气管导致肺炎,很多时候会选择少喝或者不喝。”雀巢健康科学市场部客户关系管理经理史霖介绍,加入这个产品,则液体粘稠度增加并保持原有的味道,从而既保证老年人吞咽安全又让他们能喝到想喝的东西。

  远在荷兰的Helix公司,是一家国际知名大型跨国公司,已在美国注册400多个药品,在欧盟国家注册近2000个药品。同时,公司在中国、美国、印度、沙特、欧洲、南美、南非等地均设有工厂或办事机构,全球雇员超18000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Helix公司在中国医药城投资成立安若维他药业泰州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药品固体制剂的生产和研发。虽然项目尚在准备开工阶段,但参加今年的医博会早已被列为一项重要工作。“这是一个大型的综合性医药盛会,除了‘降三高’、抗肝癌等6个品种药物展出,我们更关注从展会上捕捉到生物医药产业最前沿的信息,这对公司发展将是非常好的指引。”安若维他药业泰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纪根说。

  与此同时,大量国内名企也早已期盼在本届医博会上一展身手。

  1998年创立的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已上市10年的国内医疗器械行业“领头羊”企业。“公司高度重视泰州国际医博会,因为它已是一个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博览会。”鱼跃医疗品牌策划总监张水明透露,这次他们特地携带最新研发的制氧机、呼吸机、电子血压计等“拳头产品”前来参展,有信心与国外一流产品同场竞技。“公司还将充分利用医博会契机,传播企业文化、与同行交流、收集学术信息,并开展开发经销商、回访客户等多项工作。”

  跟鱼跃医疗不同,来自北京的高成长型科技企业——美亚生物科技集团,此次带来的是前沿生物科学技术与项目,希望借助展会找到更多合作伙伴。

  该集团董事长刘振玮来自台湾。他告诉记者:美亚是将全球最尖端生物科技实现商业化转化的一个平台,拥有海内外科学家咨询委员等强大智力后盾。

  目前,美亚集团正在符合AABB国际标准的临床实验室开展自体干细胞储存、自体干细胞修护、免疫细胞储存3个项目,然后依托上述大数据及独有技术,在国内大型医院对心血管病、糖尿病、肝病、脑病等展开临床试验,研发干细胞新药。“大健康产业将是今后百年最重要的一个产业,中国要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刘振玮表示,希望相关创新成果能够在包括泰州在内的更多城市落地,造福广大百姓。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