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市城南派出所规范保安市场管理
2018-09-12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泰州讯(朱跃宏)为切实净化保安服务市场经营秩序,加快保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规范和提高保安服务水平,全面保障客户单位的内部安全,今年以来,靖江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对辖区保安服务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整顿了保安服务市场。

  严把保安招录关,确保保安员持证上岗。辖区物业公司及自招单位在新招录保安员时,城南派出所认真做好保安从业人员政审工作,同时加强招录过程中的监督,严格把关,要求身体条件差、被打击处理过的有污点的人员坚决不用,对退伍军人,事业心、上进心强的青年择优录取。今年通过严格筛选,建立意向保安员个人档案 230份,录入到保安监管系统,达到了保安员两级报备要求。同时要求保安员通过统一考试考取保安员证,严格落实保安员持证上岗制度。目前,辖区企业有备案保安员362名,其中持证上岗保安员300名,持证上岗率得到提高。

  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保安队伍服务水平。保安队伍是重要的社会治安力量之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城南派出所确立长远发展目标,加大保安队伍培训力度,提高保安队伍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加快保安队伍正规化建设。今年以来,城南派出所在市局指导下联合市保安培训学校组织在职在岗保安进行了3次业务和技能培训,参训人数350人次。培训期间对保安业务概论、保安员职业规范、消防安全常识、保安员专业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和示范,认真指导保安员训练;重点对《保安服务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保安员行为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集中培训,不断提高保安员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强化遵纪守法意识、提升勤务实战技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受到公司及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强化对保安市场监管,保护公司保安人员合法权益。为了保证保安人员的合法权益,城南派出所对保安员的工资、福利、保险、服装、器械等进行检查,针对保安人员待遇低,流动性大,留不住人等客观实际,建议使用保安单位适当提高保安员的各项待遇,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稳定队伍保持高效运转。针对出现保安员意外死亡及因为合同纠纷拖欠保安工资的事件,城南派出所及时介入,积极组织协调解决。

  定期督导检查,强化保安行业纪律作风建设。为进一步加强保安监管工作,城南派出所采取专项整治、定期巡查、不定期抽查和现场督查保安服务活动的工作措施,强化保安行业纪律。重点检查保安员持证上岗、着99式制式保安服、行为规范、服务意识、能力水平等,经过3次巡查和一次专项行动,发现存在安保问题 25处,纠正不规范保安行为16次,发现各类隐患 38起,现场督促整改隐患 30起,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8份,对责令限期改正到期单位进行复查 ,确保整改到位,不留监管死角。

  通过整治,辖区保安服务市场进一步得到规范,保安员持证上岗率进一步提高,保安员乱着装问题基本解决,整治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