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城派出所为新生军训拉练保驾护航
2018-09-12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代先贤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在全民逐梦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关键时期,对于生力军、接班人——青少年的培养和保护至关重要。

  为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泰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每年新生入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一场长达16公里,耗时4-5小时的新生夜间长跑拉练。为了保证活动圆满举行,学校所在地的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医药城派出所,全警总动员,全体人员主动加班放弃休息,全程参与配合,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维持秩序以身为范


  9月10日下午6时许,新生陆续在操场集合,医药城派出所全体执勤民警、辅警,听从所长夏义斌同志的指挥,迅速集合并进行简短的战前动员,严整的队形、端肃的警容、令行禁止的作风,给新生们做出了良好的榜样和示范。其后,在警务人员的协助下,教师们很快整理好队形,2018届新生军训拉练揭开了序幕。

  誓师仪式安全检查


  在师生们出发之前,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进行了鼓舞士气的演讲发言。白天时分,从舞台搭建时起,医药城派出所派出民警全程参与、监督,检查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接线板超负荷运转等情况,指导现场配备黄沙、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队伍行进高效展开


  今年,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共迎来1500余名新生,5人一排的队伍绵延150米左右,拉练全长16公里,途径健康大道、长江大道等主干道,车流、人流量大,路况多变复杂。鉴于警力不足的情况,医药城派出所采取“虎头蛇尾”的工作模式,即请年轻、身体素质较好的警务人员前头带路,控制队伍前进的节奏,请经验丰富、耐心细致的民警及数名辅警队员殿后,对拉练进入后半程,体力不支的学生进行鼓励和保护,其他人员骑乘警务用车,往返巡逻,通过对讲机实时报告队伍情况。

  突发状况从容应对


  为了防患于未然,对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医药城派出所提前做了紧急预案。队伍行进途中,一辆警车随时待命,车上配备各种急救药品、冰湿毛巾,可以对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及时救助。对队伍要经过的红绿灯路口,一方面寻求交警部门的协调配合,一方面安排人员护送学生分批安全通过。

  后勤安保 事无巨细


  越野拉练当天,气温闷热。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参与到军训活动中,医药城派出所仔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学生准备了矿泉水和驱蚊药水。同时,为了维护市容市貌,保障环境整洁卫生,机动巡逻队员注意提醒学生不随意抛掷杂物,对饮用完的矿泉水瓶及时回收。

  晚上12时许,全体师生安全返回校园,泰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新生越野拉练取得圆满的成功。这既是这群少年永生难忘的成人礼,也是医药城派出所全体警务人员作风优良、本领扎实、纪律过硬的动人写照。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