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购月饼须确认销售资质
2018-09-11 12:51: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孙丹丹 王睿  
1
听新闻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保障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食药监局日前启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向市民发布“双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市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如果网购月饼,下单前一定要确认制作者是否具有网络食品销售资质,谨防购买到无厂牌标识、无生产日期等产品;家庭自制月饼选择原料时,要注意坚果、油脂等新鲜度。制作过程中,所有器具要与制作生鱼肉蛋类的菜板、容器等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中秋、国庆期间正值螃蟹上市时节,但螃蟹忌生食,加工螃蟹时需高温蒸煮20分钟以上,确保煮熟蒸透后食用。且螃蟹并非人人适合吃。由于螃蟹性寒,对体寒胃虚、过敏性体质的人,不建议食用。因螃蟹富含高蛋白,特别是蟹黄、蟹膏中胆固醇含量高,因此对患胆结石、高血压、高血脂、肥胖患者也不建议食用。小孩消化功能发育不完善,老年人消化系统老化,功能衰退,吃螃蟹只能浅尝辄止,切忌多食。

  据悉,近期市食药监局将持续深化综合防控措施,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例行风险监测,全面推进电子追溯系统建设,从生产源头上堵塞食品安全漏洞。在农贸市场、超市、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小作坊等重点区域,将以月饼糕点、生鲜食品、乳制品、饮料等消费量大,易腐败变质、消费者申诉举报较多的食品为重点对象,全面开展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双随机检查”和“针对性抽检”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