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好人“教师妈妈”团队发布会举行
2018-09-11 12:48: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唐春成  
1
听新闻

  昨天是第34个教师节,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海陵区文明办、教育局承办的中国好人“教师妈妈”团队发布会,在市实验小学育才路校区举行。

  2008年,为关爱留守孤残学生,原泰东实验学校36名女教师自发成立“教师妈妈”团队,该校与市实验小学育才路校区合并后,“教师妈妈”的品牌和实践成为市实验小学的重点工程,先后设立了“教师妈妈工作室”“教师妈妈”关爱事迹展示馆等,并开展了相关课题研究,“教师妈妈”队伍也迅速扩张至220多人。“教师妈妈”团队2012年获全国中小学创先争优活动载体优秀奖,2014年获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18年8月,“教师妈妈”团队入选“中国好人榜”。

  丛龙梅老师原本是市实验小学青年路校区的骨干教师,为响应学校号召,建设海陵东部新城,她毅然奔赴新创建的育才路校区工作。为了能让留守孩子阳光自信起来,她用自己的爱心和专长,组建起面对留守儿童的龙梅吟诵社团,让他们借篇篇吟诵排解思亲之情。事迹宣讲环节,丛老师通过讲述一个个故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教师妈妈”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奉献出的关爱。

  副校长陈锦华作为“教师妈妈”团队的领头雁,是“教师妈妈”活动最初的发起者,是泰州众多“教师妈妈”的典型代表。活动中,他代表“教师妈妈”团队领取了“中国好人”获奖证书。

  经个人主动申请,学校考察研究,市实验小学今年聘请郑丽萍等十位新进教师为“教师妈妈”。“今日我认亲”活动环节,新一届“十佳教师妈妈”在陈锦华副校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