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政府系统举行专题培训班
2018-09-11 12:48: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叶桂华  
1
听新闻

  9月7日至9日,全市政府系统“坚持依法行政 优化营商环境”培训班举行,培训班邀请国内法律、公共管理以及经济政策界的专家学者集中授课。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副市长陈明冠、杜荣良、张小兵、徐克俭,市政府党组成员吴跃,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政府法制办副巡视员、法学博士顾爱平作了《法治政府建设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从法治政府建设的发展历程、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组织保障和落实机制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对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杜万松应邀就“深化江苏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研究”主题,阐述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剖析了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具体实践和存在问题,阐明了改革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审判长耿宝建作了题为“依法行政与行政诉讼”的讲座,从行政诉讼制度重要性、行政执法存在问题、主要行政行为案例分析和依法行政建议等角度,科学阐述了行政执法、公正司法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要求。

  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何万篷围绕“当大家谈论营商环境 我们究竟是在说什么”话题,分享了坚持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的国内外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

  “这次培训班针对性、指导性很强,让我们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定位、明确了目标。”市行政审批局局长任国平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确保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姜文湘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依法行政,用法治的理念、法治的方法、法治的标准来处理、看待、评判我们的行政工作,确保社会有序、规范运行,实现经济、社会、文化、政治、生态的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