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群高三毕业生把作文印成一本书 卖出2800本,盈利全捐给母校贫困生
2018-09-11 11:11: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胡桂材  
1
听新闻

  原高三(1)班的毕业生们在义卖作文集。

  江苏省靖江高级中学一群毕业生,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来告别母校,他们将本班40余名同学写出的130余篇优秀作文,编成一本作文集出版,在母校进行义卖,并将全部盈利捐给母校的贫困学子,帮他们更顺利地完成学业。

  这群毕业生来自省靖中原高三(1)班。班主任倪伟介绍,这本作文集,收录了全班40多名学生的130余篇优秀作文。在毕业后的暑假里,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分工,分别负责编辑、美术设计、排版、校对等工作,耗时两个月,最终完成文稿,并在出版社和赞助商的协作下,将文稿印刷成书。

  原高三(1)班毕业生孙铱萌说,这本作文集书名叫《千里不辞行路远》,是同学们一起投票选出来的。其出自唐代诗人张祜《破阵乐秋风四面足风沙》中的“千里不辞行路远,时光早晚到天涯”。从初入高二的稚嫩文风,到离别校园时的老练文笔;从语文老师口中“不能看”的作文,到毕业时几乎每个人都能拿出手的范文,其间行过的写作道路堪比千里之程。

  班主任倪伟、语文老师孙勤香还分别为这本书撰写了后记,分享了班级故事和高分作文的“秘密”。

  书印刷好后,正值省靖中高一新生入学军训。10多名原高三(1)班的毕业生,利用这个机会,在母校内设了一个售书点,向学弟学妹们出售《千里不辞行路远》。

  每天上午8点,同学们就早早地来到学校进行义卖,有时要忙到下午四点多才回去。他们冒着高温进行义卖,不少同学的嗓子都喊哑了。

  “我们起初只印刷了2000本,没想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销售一空,后来我们又加印了800本。整个义卖过程也得到了老师们的帮助和支持。”孙铱萌说。

  2800本作文集,除去印刷费用,还赚了2万多元。8月29日上午,原高三(1)班的毕业生代表将义卖盈利全部捐赠给母校,帮助家庭贫困的学子,其中有两位特别困难的学子各获得了5000元的助学款。

  原高三(1)班学生代表朱锴宇在发言中说:“我们将义卖盈利捐给学校生活困难的学子,也是为了感谢学校对我们高中三年学习生活的帮助,更希望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