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车被盗4小时即找回 只因装了防盗“神器”
2018-09-11 11:10: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立群 跃进  
1
听新闻

  姜堰一男子电动车丢失后,警方依据其安装的车牌神器,4小时后就抓获了小偷。据介绍,9月4日下午2点多钟,姜堰顾高镇的俞先生骑电动车从外面办事回家,就跟往常一样把车子停在自家的院子里,钥匙也没有拔,后来到自家西边的田里干活,3点多钟发现电动车不见了。

  起初,他以为被哪个邻居借去用了。没有想到一直等到第二天也没有人还车子,随后到顾高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俞先生提供的信息查到了车牌号码,该车安装了防盗系统。

  “我们立即将车牌号码上报给电动车防盗系统公司,通过公司系统后台查询车辆的轨迹,发现这辆车子已经离开姜堰境内进入到泰兴,于是我们中午赶到泰兴,继续追踪了2个多小时,终于在泰兴市新街镇的丁某家中发现了被盗的电动车。”民警王跃军说。经审查,丁某交代,当天下午2点多他闲逛到这户人家门口时,发现院子里停了辆电动车,后来就骑回家了。为防止被人找到,他还把车子牌照拆掉,没想到警察还是找上了门。

  据了解,目前姜堰已有20余万辆电动车安装了防盗系统,电动车被盗案件同比下降80%。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