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警方查获一辆“黑校车” 核载7人竟挤进10名学生
2018-09-11 11:10: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顾和平 蒋爱兵  
1
听新闻

  核载7人的小面包车竟塞进了11个人,除司机外其余是10名小学生。9月5日下午5时许,交警支队高港大队民警在高港实验小学附近巡逻时,在金港北路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涉嫌超载,民警当即将车辆拦下进行检查。

  经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员张某驾驶的苏MQD5××小客车核载7人,实载11人,其中10名为小学生。

  天色渐暗,考虑到孩子的安全,民警在对现场情况进行拍照取证后,第一时间联系孩子家长将10名小学生安全接回家,并依法对“黑校车”驾驶人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根据《刑法修正案(九)》规定,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的,属于危险驾驶罪,将被处拘役,并处罚金。同时,校车所有人、管理人对此负有直接责任的,同样以危险驾驶罪进行处罚。

  民警提醒,家长和学校要注意核查校车及驾驶人的资质,不要让孩子乘坐无营运资质的车辆、无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的车辆。孩子是未来,泰州交警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校车超员超速、“黑校车”等违法行为。家长如发现涉及孩子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请果断向交警举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