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的这些美食在江苏餐博会亮相
2018-09-11 11:08: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王亦清 张恒  
1
听新闻

  7日,第八届江苏餐饮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泰州的非遗美食手工干丝、溱湖鱼饼虾球应邀参加非遗美食的展览,此外地方名吃黄桥烧饼、尚香汤包等美食也将在展会上与大家见面。

  9月7日—9日,2018第八届中国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上演一场美食盛宴、文化盛典,餐博会上将汇聚全国各地特色风味和食材、土特产品。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将逐一亮相,与大家共享美食新体验。在这些美食中,也有我们泰州美食的身影。

  本届餐博会举办主题展览、技能竞赛、美食展销、行业峰会、互动体验、产业对接、专场推介等几大板块。其中,在互动体验活动中,将邀请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企业,推介饮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老字号”餐饮企业文化、食品展示,展现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底蕴,宣传老字号餐饮品牌江苏非遗美食。

  泰州的手工干丝、溱湖鱼饼虾球应邀参加这一环节的非遗美食现场展示。四角方方的豆干如何剽成干丝,古月楼的师傅将现场展示干丝的制作技艺。鱼饼、虾球是溱湖八鲜中的名菜。有人形容鱼饼白如玉璧,虾球红若珊瑚,鱼饼虾球堪称溱湖双璧。中国烹饪大师、江苏美食工匠、溱湖八鲜非遗传承人段瑞龙此次将带着自己的作品前去参展。

  除了泰州的这几样非遗美食,现场还将有金陵盐水鸭、水晶肴肉、无锡酱排骨、天目湖砂锅鱼头、富春茶点、清炖蟹粉狮子头、奥灶面等江苏省非遗美食一同参展。

  此外,雪白晶莹,皮薄如纸,汁多味美的泰州尚香蟹黄汤包,香酥可口、油而不腻的黄桥烧饼也将作为参展单位参加本届餐博会,在现场展销。

  除了泰州市民熟悉的泰州美食品牌,现场还将见到盱眙龙虾、一樽牛排、太湖醉蟹、奶酪时光、老乡鸡、和善园包子、鳗鱼饭、鲍之源鲍鱼、大嘴小馄饨、美润水饺、无锡酱排骨、盐池滩羊等等餐饮品牌。

  据悉,餐博会期间,还将举办餐饮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中国好食材、中国好调料主题展,泗洪大米、宁夏红寺堡红酒推介,陕西名特优农产品展销系列活动。荷仙藕菜烹饪大赛、苏食头道菜烹饪大赛、冠香源酸汤美食大赛、金陵厨娘美食大赛、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第九届江苏乡土风味烹饪大赛等活动,让市民跟着大师学美食。

  泰州的金色阳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就将参加2018江苏省团膳快餐大赛,争取在省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第八届江苏餐博会的举办地址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南京市龙蟠路88号,展会9日结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