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难以准时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不用担心 这些学校有免费延时班,下周接受报名
2018-09-11 11:05: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张翠红 徐洪进  
1
听新闻

  9月6日傍晚,泰州市实小东校区留下来的学生集中到阅览室,自习或看课外书。

  孩子下午3点半放学,而此时家长还未下班,怎么接孩子、接到之后家里没人看管怎么办?新学期伊始,这些问题又开始困扰家长,不要着急,市区这几所学校开展课后“延时班”服务,下周接受学生报名。

  “新学期,我们给各年级学生每天提供1小时延时服务。”市凤凰小学副校长王巧兰介绍,2016年初尝试这一做法时,全校共1800多名学生,近200名孩子报名,共计编了6个班。去年秋学期2400多名学生中,约160名学生报名,编了4个班。所有延时放学的学生,由学校安排老师到指定教室集中管理。

  “这学期学生总人数上升到3000人,由于刚开学事务比较多,下周将发放告家长书,接受学生报名。由于场地和师资限制,学校目前只接受确实无法准时接送学生报名。”王巧兰表示。

  泰州市实小东校区地处城郊接合部,留守儿童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多,今年上半年开始,学校针对家长准时接送困难的学生开设“三点半自习室”。“每天留下来的学生不固定,学生以阅读、自习为主。”该校负责宣传的徐老师说,值班老师都是“教师妈妈”成员,每天志愿服务1小时。

  “开学初接受报名,一个年级编一个班,一般延后1小时。”泰州实验学校副校长陈德华介绍,学校2015年就开始开设课后延时班。每学期均按报名人数,一个年级编一个临时班,每个班根据人数配一到两名老师管理。外加参加校足球、乒乓球、篮球队及民乐团训练的学生,每学期每天均有300多名学生延后放学。延后放学的学生,由老师集中在一起自习、做家庭作业、看书、体育活动等,有时老师还会给学生播放优秀影视作品,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本学期延时班报名时间,班主任将于近日在班上通知,家长可留意。”陈德华说。

  “我们学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多,家长工作时间长,导致准时接送困难,我校今年上半年开始尝试开延时班。”市渔行实验学校常老师说,学校有300多名小学生,每天大概有三四十个孩子会留下来,学校“教师妈妈”在社团课程、设施、教室的基础上,开设了象棋、手工、课外辅导三个延时班,任学生选择。上半年,校领导带头,义务教留下来的学生下象棋、做手工,其他老师则辅导学生做作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