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28国道海姜段快速路年底通车 近日已完成高架桥主体工程
2018-09-11 11:04: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王亦清 高昂 杨莉  
1
听新闻

  4日,328国道海姜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全线高架桥主体工程顺利完成。预计9月底开始主线桥的沥青摊铺,有望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高架桥主体工程顺利完成

  9月4日下午6点左右,328国道海姜段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3标主线桥完成最后一片预制箱梁安装,至此该项目所有高架桥主体工程均已顺利完成。

  328国道海姜段快速化改造也是永定快速路的东延段。该工程采用高架式快速路+地面式快速路形式,全长约10.6公里。其中,主线高架桥长6.4公里,路线起于泰高高速泰州东出口,向东利用新328国道布线,终于跨宁靖盐高速大桥,在张甸镇宫王村附近设有一处菱形互通。此外,328国道盐靖高速至溱湖大道段已纳入328国道姜堰城区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利用该段可快速连接至溱湖大道。

  据悉,海姜段快速化项目高架桥除沿线交叉道口处采用现浇箱梁外,其余部分均采用预制箱梁结构。

  市区公路建设指挥部工程一科科长成晟介绍,箱梁架设从2018年2月开始,全线共计架设预制箱梁1747片,现浇箱梁5联。“由于预制箱梁需求量较大,为确保箱梁预制工作顺利推进,我们建立了5个箱梁预制场,合计108个台座,22套模板,确保了箱梁预制和架设工作的顺利完成。”

  本月底开始主线桥摊铺沥青

  由于项目边通车边施工,且通行道路紧邻施工区域,为确保通行安全、施工顺利,项目组精心设计了交通组织方案,通过合理的交通转换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第一阶段,我们先压缩328国道宽度,将过境车辆集中到中间车道,同时封闭中分带和外侧区域,以便施工主桥桩基和外侧辅道路基;第二阶段将两侧建成的辅道基层作为临时通行道路,将原328国道交通转移到外侧辅道后,封闭原328国道老路,进行主线桥盖梁、梁板施工。”成晟说。

  近期,项目还将进行最后一次交通转换,将过境车辆重新引入原328国道老路,以便完成两侧辅道最后的沥青摊铺。

  高架主体工程的顺利完成,标志了该项目已主线贯通并全面进入桥面系施工阶段。目前,桥面铺装、防撞护栏以及其他附属工程施工正稳步推进,计划9月底开始主线桥沥青摊铺,年底建成通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