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禁放令”施行首月 违规烟花爆竹类警情大幅下降
2018-09-11 10:55: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顾和平 章永才 顾艳平 吴蕾  
1
听新闻

  8月1日起,《泰州市市区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正式施行。记者5日获悉,新规实施一个月以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大幅减少。极少数违规燃放的人员,均受到了相应处罚。

  走进松林小区、鸿发小区,《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张贴在各楼栋,十分醒目。居民李女士入住该小区已经10多年,说起烟花爆竹,她表示,现在大家都知道这个规定,都自觉遵守。今年8月份以来,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已经不见了。我们都能安心睡个早觉。

  前不久,医药高新区的蒋先生反映家里有库存烟花,希望政府部门回收。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得知后,立即派车会同烟花爆竹公司上门,将蒋先生库存的烟花爆竹回收完毕。当时,有人劝说蒋先生将烟花带到禁放区域外燃放。蒋先生说:“既然出了禁放令,我们就要遵守。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据了解,市区一些酒店为了满足居民需求,他们购买了可循环使用的电子鞭炮。“新人结婚的话,我们会铺设红地毯,营造喜庆氛围,同时准备了音响,跟随播放喜庆音乐。”

  对于禁放区域内群众家中的烟花爆竹,有关部门举办“礼品换安全”活动,开展回收进社区,主动联系相关公司,排定回收时间表和路线图,设点回收。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