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京剧花车将亮相上海旅游节开幕式 设计灵感来自梅兰芳京剧《穆桂英挂帅》
2018-09-11 10:49: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王亦清 赵庚奎  
1
听新闻

  “泰州太美 顺风顺水”京剧主题花车设计图。

  第29届上海旅游节将于本月15日在上海淮海路开幕。在本届旅游节上,首先亮相的将是花车和表演方队巡游。记者4日从泰州市旅游局获悉,代表我市的“泰州太美顺风顺水”京剧主题花车将参加本届旅游节的花车巡游。

  上海旅游节有辆泰州主题花车

  据悉,今年共有25辆来自境内外的花车参加上海旅游节的花车巡游。恰逢中加旅游年、中欧盟旅游年,加拿大魁北克、欧盟驻华代表团花车也来共襄盛举。参加旅游节巡游表演的方队共38支,其中境外方队多达27支。今年的花车巡游时间从9月15日到10月5日,巡游地段在上海淮海路与各区核心商圈。

  上海是泰州旅游最重要的客源地。今年是泰州第5次参加旅游节花车巡游。“泰州花车从当初的美食、美景与名人主题,更新到今年的京剧主题,一路走来一路收获。”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下半年就启动了本次的花车设计。

  他说:“泰州是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故乡,梅兰芳先生也是从上海把中国京剧艺术推上了世界的舞台。因此,我们打造泰州旅游京剧IP,策划了‘泰州太美顺风顺水’京剧主题花车。”

  今年的花车充满京剧元素

  目前,花车正在上海制作。4日,记者抢先看到了花车的设计效果图。

  今年花车的发想来自梅兰芳先生饰演的京剧《穆桂英挂帅》,整车以Q版穆桂英形象为主体,头上两根长羽翎能上下摆动,使人物更加生动增加动感。车身上,艺术化处理的戏台上点缀着几处梅兰芳先生在《贵妃醉酒》、《游园惊梦》等戏剧中,饰演过的经典角色的Q版卡通形象。车身同时以艺术化手法来展现泰州的水城文化,花车右下角憨态可掬的螃蟹造型,也契合了我市秋季美食旅游季的主题。

  据介绍,花车长11米、高4米、宽3.2米,羽翎翘起来高可达6.5米。整车主要以钢结构内透光为主,圆球和文字为亚克力内透光材料。灯光全部采用LED灯和灯带。

  泰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的泰州花车展现城市浓浓“文艺范”的精致慢生活。同时在表现手法上,引入文创产品设计思路,整体形象更加萌宠、可爱,更加契合旅游节表演,也将更好地融入上海旅游节的节庆氛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