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六户村民同娶“外籍新娘” 警方调查后发现他们掉入骗婚陷阱
2018-09-11 10:46: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顾和平 瞿平付 胡涛涛  
1
听新闻

  因为家庭贫困,兴化戴窑有6户村民近日通过中间人,每户花15万娶“外籍新娘”,兴化市公安局戴窑派出所得知后调查发现,所谓的“外籍新娘”均涉嫌骗婚,其中4名越南籍女子被当场抓获。

  戴窑一村民老徐的儿子今年28岁,老徐很希望儿子早点成家立业,但因为家庭条件差,儿子至今没有找到对象。找本地儿媳妇,自家的经济条件别人看不上,老徐只能把眼光盯着外来媳妇。

  今年8月底,终于有“好心人”给他儿子介绍媳妇,并且还是外国的,不过介绍费、礼金、车船费等聘礼一共15万。老徐喜出望外,东挪西借凑了15万,只等“儿媳妇”进门。

  同村的王某家里也是这种情况,但他多了个心眼:“前几天看到过派出所的宣传,好像讲过这种外地新娘是骗人的,不可信。”他匆忙赶到戴窑派出所报警。

  民警听说了这事后,立即对几户村民进行教育制止,并当场抓获涉嫌骗婚的越南籍女子豆某、黎某、谈某、黄某。

  据兴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葛雨新介绍,这些外国“新娘”多数来自越南、缅甸、柬埔寨等毗邻国家,在男方家生活数日后,便以各种理由要求回国,或者趁男方家人不注意悄悄开溜,而多数外国新娘入境时没有任何有效证件,导致无法查询其身份。

  针对此类案件的发生,泰州警方曾多次发布警方提示,但仍然有群众置若罔闻,最终落得人财两空。目前,4名女子因涉嫌非法入境,已被兴化警方处罚后驱逐出境。

  民警提醒一些群众:要慎重对待跨国婚姻,不要轻信介绍人的花言巧语,以防上当受骗。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