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孤老不肯剪长了20年的长发 民警借换证帮他“变形”
2018-09-11 10:45: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顾和平 刘艳  
1
听新闻

  8月初,医药高新区野徐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兆乾向野徐派出所求助,社区有位68岁的孤寡老人王德祥,经常在外边流浪,一头长发留了20多年,都快到腰了。因从不清洗,长发结成一团一团的,还散发着臭味。他这个样子,街坊邻居都避之不及。社区工作人员想帮他剪去长发,结果王德祥怎么都不肯,还动手打人。

  民警彭利强通过网上查询发现,王德祥的二代身份证也快要更换了。为了他的健康,派出所专门开会,决定借更换身份证这个良机,为王德祥来一次“变形”。

  随后,彭利强带了一名理发师,在社区干部陪同下来到王家。起初,王德祥有些抗拒,几次想跑,都被民警劝住。后来,彭利强递上香烟,倒上茶水,耐心劝说,王德祥才对剪发不再抗拒。彭利强赶紧示意理发师借机剪发。十几分钟后,老王以一个崭新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考虑到老王经济拮据,彭利强还提前买了2套夏装,让他洗澡后换上。之后,民警还为王德祥采集了照片和指纹。近日,又将办理好的新身份证送上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