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工点误将电瓶水掺进辣椒酱中 民警紧急查找取货老人,避免意外发生
2018-09-11 10:44: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宋燕 胡涛涛 孟道进  
1
听新闻

  民警找到张大爷,及时处理了“毒辣椒酱”。

  眼下,正是压榨红辣椒酱的时节。兴化一位张大爷将处理好的红辣椒拿到加工点去加工时,没想到店主忙中出错,将电瓶水误当清水掺到辣椒酱中。事关人命,兴化警方紧急寻人,终于迅速找到已回家的张大爷,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9月3日中午,家住兴化大营镇的张大爷和妻子,正在家中熬制香辣可口的辣椒酱时,突然上门的民警,让老夫妻非常惊讶。

  “辣椒酱吃了没?吃了赶紧抠出来!”大营派出所民警戴玉章、辅警智小高一进门就立即上前制止熬酱。“这辣椒酱有毒,不能吃,快倒掉。”

  戴玉章向老人解释,当天上午,所里接到一个来自盐城大丰区白驹镇的电话,报警人戴某带着哭腔说,刚刚有位老人在他店里取走了压榨好的红辣椒。后来他才发现,在压榨过程中,错将电瓶水当清水掺到辣椒酱中去了。那位老人取走辣椒酱后,就不见踪影了。由于不熟悉这位年约70岁的老年顾客,万般无奈下,他只得向当地以及周边搭界乡镇的派出所一一报警求助。

  据了解,电瓶水通常含有大量重金属电解质,如铅、汞等。人若误食会出现头痛、发热、齿龈红肿糜烂、肾衰竭等症状,个别严重者会有生命危险。

  想到有毒辣椒酱一旦误食,中毒的或许是一大家子人,事关重大,大营派出所立即对所有大营镇通往白驹镇的交通要口监控进行逐一查阅。民警想到老人取酱一定会带容器,有容器又肯定会骑车,由此可缩小排查范围。

  突然,监控录像上出现一位老人骑着自行车,车龙头上还挂着一只白色塑料桶从大兴金公路上经过的画面。民警立即将图像传给戴某辨认,结果确认就是这位老人。

  为最快速度找到老人,民警对老人骑行轨迹进行追踪,发现老人最终进入了大营镇南束村。之后,民警将图像发给该村村干部辨认,老人正是该村的张大爷,民警随即迅速赶到其家中。

  “熬好了除自己吃,我还要送些给亲戚的,好在民警同志及时赶到,不然我得害了多少家人啊。”老人了解民警来意后,激动不已。

  据办案民警介绍,戴某除了经营磨榨辣椒酱的生意,店里还卖电瓶。由于忙糊涂了,误将电瓶水当饮用水使用。而张大爷之所以到大丰白驹镇榨辣椒酱,是因为该村离白驹镇比到大营镇还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