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国庆火车票均已开售 部分车次车票紧张,建议提前购票
2018-09-11 10:38: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王亦清 罗跃华  
1
听新闻

  今年中秋和国庆假日期间的火车票已经“开抢”。目前,中秋假期前后泰州站出发的部分火车票趋紧。

  国庆车票2日起发售

  5日起可车站现场购票

  从2日起,市民旅客就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国庆节假期首日的火车票。

  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延后2天开卖,预售期为28天,旅客可于9月4日到现场购票。

  需要注意的是,12306网站的放票时间点是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旅客需记住自己购买车次的放票时间点,做好抢票准备。按照以往惯例,泰州站始发车次车票的发售时间为每天的17:00。

  同时提醒大家,时值大中专院校开学季,学生返程流、游客流相互叠加,形成一个客流高峰。普通大、专院校新生,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并携带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

  中秋假期部分车票趋紧

  建议提前购票

  4日下午3点,记者通过12306订票系统查询注意到,中秋节放假前一日(9月21日),从泰州出发部分车次火车票趋紧。以泰州始发开往哈尔滨西的Z157次为例,高软、软卧、硬座、无座均已售空,仅剩硬卧票。泰州始发开往广州的T154次,硬座、无座售空,软卧也仅剩2张,硬卧尚充足。

  据铁路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节仅隔6天,预计今年从9月22日起一直到国庆黄金周假期,铁路客流将呈现居高不下的态势。

  铁路部门提醒,出行旅客应尽早规划行程,购票要趁早,以免耽误出行和返程时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