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16日至18日 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将齐聚医博会
2018-09-11 10:37: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唐春杰  
1
听新闻

  托马斯·林达尔

  托马斯·苏德霍夫

  阿达·尤纳斯

  第九届中国(泰州)国际医博会将于9月16日至18日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举行,届时,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达尤纳斯、2013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得主托马斯苏德霍夫以及2015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托马斯林达尔三位大咖将应邀出席活动。此外,国际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简称ICGEB)中国医药城区域研究中心也将在会上揭牌。

  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将齐聚医博会

  本届医博会由省政府主办,支持单位包括科学技术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要求,面向全球招商。医博会的主题是“立足健康中国,建设医药名城”,将搭建6大平台、设立6大展区、组织22场专题活动。

  作为本次医博会的重头戏之一,阿达尤纳斯、托马斯苏德霍夫以及托马斯林达尔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应邀出席活动,届时三位享誉全球的领军人物将展开头脑风暴。

  阿达尤纳斯有着以色列“居里夫人”之称,因在核糖体结构和功能方面研究有突出贡献,她与另外两位美国科学家分享了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

  德国科学家托马斯苏德霍夫一直走在生物医学前沿。因为其研究成果解答了细胞如何组织起内部最重要的运输系统之一——囊泡传输系统的奥妙,而获得2013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

  托马斯林达尔,作为2015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之一,跟DNA打了近半个世纪的交道,是这一领域最为杰出的科学家。

  “三位诺奖得主应邀出席盛会,正是中国医药城取得国际化影响力的例证。”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10多年的发展,中国医药城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正在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生物医药产业新地标。不仅如此,医博会经过前八届的成功举办,已经在全球医药领域产生重大影响,现已成为许多医药巨头展示最新医药成果、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舞台。

  ICGEB区域研究中心揭牌

  医博会期间,国际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ICGEB)全球首家区域研究中心将揭牌。

  ICGEB是隶属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非盈利性政府间国际科技组织,其宗旨在于通过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培训及技术转化,促进全球生命科学产业可持续发展。

  今年5月10日,ICGEB在意大利里雅斯特举行第24届全体成员国理事会,会议重点讨论了ICGEB-CMC(中国医药城)区域研究中心建设方案,经过答辩和交流,ICGEB-CMC区域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获得全票通过,这标志着ICGEB全球首家区域研究中心将落户中国医药城。

  新成立的ICGEB-CMC区域研究中心由ICGEB、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和中国医药城三方共建,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将全程指导并参与区域研究中心的建设与运营。病毒学(重点为疫苗研究与开发)、诊断学、生物治疗药物、癌症研究、非传染类疾病药物等,是ICGEB-CMC区域研究中心未来聚焦的重点领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