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一老人摔倒在地,热心路人扶起 网友借助照片找到不留名的他
2018-09-11 10:30: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胡桂材  
1
听新闻

  张钢(左)和另一位好心人搀扶老人的照片。

  这两天,一则寻找搀扶摔倒老人救人者的帖子,在不少靖江市民的朋友圈里火了起来。在众网友的协助下,这位救人者很快被找到了。

  8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靖江一位老人摔倒在城南园区人民路与纬二路的交叉路口,他跪在路面上难以起身。此时,一位穿黑色T恤的男士看到这个情况,丝毫没有顾虑,边把老人搀扶到路边,边打电话报警求助。后来,有人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后,这位好心人才转身离去。这些救助的画面,被一个有心的网友拍下。

  当时,前进村东进居委会主任蔡卫春恰好路过,也上前帮忙。经耐心询问,蔡卫春得知老人名叫缪文贵,今年84岁。因想念女儿,老人从居住的小区出发,一路步行前往女儿家,结果却不小心摔倒了。在蔡主任的开导下,老人慢慢说出了女儿的名字。蔡主任接着帮忙找到老人的女儿。幸运的是,老人虽然摔倒了,但身体并没有大碍。后来,老人被接回家休养。但那位穿黑色T恤的男士,却让老人一家一直惦记着,全家人很想找到这位热心人当面道个谢。

  搀扶老人的照片被传到当地媒体的公众号后,在众多网友的协助下,不久,这位救人者被找到,他就是澄靖园区办事处迎江村党支部书记张钢。

  据张钢回忆,当时他驾车路过该路口,看到一个老人跪趴在地上,看样子已趴在路上多时了,一直起不了身。他当时没有多想赶紧停车,跑过去把老人搀起来。因受到惊吓,老人神志并不清楚,也不能开口说话。他立刻打110报了警。这时,不少路人都赶过来帮忙。因为自己的车停在路口,他怕影响交通,所以把老人托付给其他人就走了。

  据了解,张钢10多年前,就因为资助两个学生被《靖江日报》报道过。一位是靖江本地的小学生,还有一位是外地的贫困大学生,张钢每个月都会定期给他寄去生活费,足足寄了一年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