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街头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交警女子文明交通示范岗亮相
2018-09-11 10:22: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钱立群 洪桂兵 闾鸿飞  
1
听新闻

  图为凤凰路、鼓楼路路口交警女子文明交通示范岗特勤队员在执勤。

  9月3日,交警支队女子文明交通示范岗首次亮相泰州街头,成为滚滚车流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3日早上7时40分,女子特勤队员徐丹丹准时出现在市区海陵路、梅兰路路口的大润发交通岗上。她身穿执勤反光背心,系着多功能腰带,口含口哨,警容严整,英姿飒爽。随着红绿灯的跳转,她挥动着手臂,转动着身体,一招一式规范有力,在滚滚车流中分外醒目。

  大润发交通岗共有3名女子交警特勤队员,徐丹丹和另两名同事每15分钟换一次岗。从岗台上小跑步回到路边的交警岗亭休息室后,徐丹丹摘下白手套,洗了洗满是汗珠的脸,坐在凳子上喝水休息。由于不久又要过去轮岗,所有的装备仍然穿戴在身上。

  徐丹丹是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的一名特勤队员,在这里已经工作5年。被安排到女子文明交通示范岗站岗指挥交通之前,她和几名同事参加了岗前培训,熟练掌握了交通指挥各种手势、站姿,具有处理交通突发事件的能力,并通过了岗位考核。她说,站在这个岗位上看似轻松,实则不然。随着红绿灯的转换,要不断地完成停止、直行、左转、右转、减速慢行等相关手势动作,同时转动着身躯、吹响口哨,每个动作都要规范、有力。

  据悉,除了大润发交通岗之外,在市区凤凰路、鼓楼路路口也设立了女子文明交通示范岗。

  “这是我市交警部门首批设立的两个女子文明交通示范岗,是首次亮相。”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闾鸿飞说。

  据介绍,执勤女交警、特勤队员均经过了严格的考核培训后,才可以上岗。她们统一规范着装,甚至对发型等也有着统一的要求。考虑到站在露天岗台上风吹日晒、流汗下雨,一般情况下,她们不能化妆,最多只涂抹一层防晒霜。她们不能穿高跟鞋,以平底鞋为主。

  据了解,目前,两个岗位有6名执勤队员,执勤时间为每天早上7时40分至9时10分,下午5时30分至6时30分,都是交通高峰时段。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