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90后模特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大屏 身着汉服向世界传递“东方美”
2018-09-11 10:18: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徐瑶  
1
听新闻

泰州小伙朱闳熙身着汉服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

  近日,一则小伙身着汉服亮相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的消息,在本地朋友圈内不胫而走。大屏幕上,小伙子身着红色汉服,不论是服装上精致的纹饰,还是华丽的配色,无不透露出东方人所独有的审美品格和生活情趣,吸引路人纷纷驻足观看。这位帅小伙名叫朱闳熙,是从咱们泰州走出去的90后模特。

  向世界传递“东方美”

  美国时代广场是全球观光客到纽约的必游之地,年均客流量近1亿人次,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能够登上时代广场,被世界诸多品牌及知名艺人视为荣誉。

  今年26岁的朱闳熙是海陵区人,他的照片怎么会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呢?

  原来,在今年国内举行的一场大型传统文化活动中,朱闳熙身着汉服走了一场T台秀,展示汉服风采和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受到了世界各地的关注,一来二去,这组走秀照片就从中国到了纽约,“自己能够有机会向全世界展示‘东方美’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很骄傲。”

  朱闳熙说,他所穿的这件红色汉服名为一品仙鹤文官补,是古时候官员办公或巡查时的服装,补服的胸前绣有仙鹤的图案。一直以来,朱闳熙都对服装史很感兴趣,区别于现代衣服的立体裁剪,汉服是平面裁剪,穿上汉服的感觉挥洒自如,不论是平民还是达官显贵穿的衣服,都能很好地遮盖一些身材缺陷。

  一个下午拍摄80件衣服

  朱闳熙从事模特行业已有四年,高中毕业后前往南京求学,大二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同为泰州人的南京砚池模特公司老总,抱着好奇的心态,开始了为期半年的模特培训。

  面对气场很强的同台模特,朱闳熙第一次上场很紧张,平时练的东西忘了一大半。回去之后,朱闳熙就把这场秀的视频要了过去,对照自己平时练习的视频,找出自己的错误和不足,在形体房里继续加练。

  “为了确保服装上新前完成拍摄,夏天拍冬天的衣服,冬天拍夏天的衣服,是模特圈里的惯例。”朱闳熙说,40摄氏度高温下穿着皮草户外走秀,大冬天穿着夏装拍平面照都是常有的事。

  在一场深秋的车展活动中,为了更好地突出越野车的特点,展现阳光体格,朱闳熙穿着一件马甲背心,身上涂抹着橄榄油,吹了一天的冷风。平均下来,每年朱闳熙都要试穿上千件衣服,展现不同风格的美。除了T台走秀外,他也为大品牌样衣和淘宝拍过平面照,最多一下午就拍了80件衣服。

  期待登上国际舞台

  基础训练、形体训练、T台训练、音律节奏感训练、动作姿势训练……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模特离不开专业训练,大学课余时间,朱闳熙每周要抽出2-3小时用来训练。

  “除了课上训练外,课后也会勤加练习。”朱闳熙说,比如左脚后撤步这个动作,转身留头时的眼神、角度都很有讲究,你在镜子里看是一种状态,在摄像机前又是另一种状态了。

  身高186厘米的朱闳熙,具备良好的外型条件,长着让人一眼就能记住的面孔。为了保持完美身材,朱闳熙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去健身,每次进行2小时的力量训练,他的爱好是拳击和看历史书籍。

  现在的朱闳熙已经成长为小有名气的模特。近年来,他曾担任2015年诺诗兰紫金夜跑特约模特、2015年华东地区耐克淘宝模特、2015年江南国际时装周模特、2015年江苏国际服装周(江苏服装博览会)模特、2016年江苏国际服装周(江苏服装博览会)模特。

  “期待能够走上国际舞台。”朱闳熙说,成为模特拓宽了他的视野,也让他结交了不少朋友,平时大家参加完活动后,一起探讨服饰的流行趋势,是件很有趣的事。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