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月江苏好人榜发布泰州两市民上榜
2018-09-11 10:02: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唐春杰  
1
听新闻

  昨日,8月江苏好人榜发布,我市两位好市民荣登榜单,他们都来自姜堰区,分别是姜堰区邮政局蒋垛支局投递员邱德平、大初级中学退休教师马如松。

  邱德平,男,196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泰州市姜堰区邮政局蒋垛支局投递员。1985年,邱德平继承父业,走上了绿邮路。参加工作时,月工资只有几十元,有人劝他别干这行了,“钱少、活累,没什么前途,一辈子骑车、送信、递投,不值得。”可邱德平不这样认为,他说:“穿上这身绿邮政服,我就是邮电人了,不图什么,图的是对得起国家对我的信任,不辜负穿的这身衣裳,图的是让乡亲们放心、满意,能为百姓做点事,只要乡亲们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30多年的职业生涯,他成了蒋垛镇家喻户晓的“投递哥”,行程超5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6圈半,投递邮件180万件,复活死信1000多封。

  马如松曾是大初级中学的一名高级教师,任教40多年,教过初中的数学、物理等学科。2001年退休后,他开始利用每周六、日的时间在家里开设辅导班,义务给孩子们补习数学。两块小黑板,一把三角尺。马老师的义务补习课,一讲就讲了17年,帮助了数以千计的学生,成为当地的一段佳话。多年来,马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民教师的信仰和宗旨,受到当地居民和学生家长的尊敬和赞扬。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