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教师妈妈”团队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2018-09-11 09:57: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唐春杰  
1
听新闻

  8月31日上午9时,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贵州省文明办、中共六盘水市委、六盘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行。泰州市“教师妈妈”团队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类。

  2008年3月,泰州市泰东实验学校36名女教师自发组建旨在关爱困境儿童的“教师妈妈”团队,2014年,与泰州市实验小学合并后,团队发展壮大到现在的既有女教师又有男教师的222人。

  “教师妈妈”团队的每一名成员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坚持为孤贫、留守等各类困境学生在学习、生活、身心和人际交往等方面,提供物质、精神等层面的帮助或资助。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受助学生已近1000人。“教师妈妈”团队的事迹多次受到省市级表彰及各大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如今已成为泰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建设的一大特色品牌,并影响带动了全市所有学校的教师争做“教师妈妈”。

  副校长陈锦华作为“教师妈妈”团队的领头雁,是“教师妈妈”活动最初的发起者,是泰州众多“教师妈妈”的典型代表。他身先士卒,每学期都主动与一两名特殊儿童结对,全方位地给予关心帮助。近日,陈锦华荣膺全国十大“2018最美教师”称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