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脸识别才能处理违章?泰州警方最新回应来了
2018-09-11 09:54: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顾佳  
1
听新闻

  近期,一条关于驾照销分的“温馨提示”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据称9月1日起需要人脸识别才能处理违章。

  尽管新规谣言见过不少了,可还是有不少市民扎堆去“销分”。窗口民警告知他们这是谣言,大家可以错峰前来处理,但有些车主依然执着地继续排长队。

  泰州市交警支队相关人员表示:网上流传的图片,语句混乱、漏洞百出,无署名、无电话,还有明显的PS痕迹。目前,我省交通违法处理政策没有任何变化。

  据介绍,驾驶人可通过以下途径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一是线下处理。机动车驾驶人在交警部门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含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违法),驾驶人只需带上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本人去窗口办理即可,处理流程及条件仍按现有政策办理不变。

  二是线上处理。途径一:通过全省各市“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点击http://www.122.gov.cn/m/map/select,选择“江苏”登录。途径二:在“交管12123”APP注册登陆,然后处理交通违法。途径三:全省各市交警支队微信号或各市公安微警务号,关注后即可处理交通违法。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对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以及“交管12123”手机APP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功能进行了优化完善,包括扩大可备案非本人机动车范围、优化备案流程等,自助处理交通违法更便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