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心人捡到包多方寻失主 婉拒千元酬金
2018-09-11 09:51: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钱宏斌 钱丽 陈志萍  
1
听新闻

  8月27日晚,姜堰城区福田铭苑小区,热心市民梁君华捡到一只LV米色高档男士包,内有3300多元现金、护照、身份证等物,他设法还给失主,婉拒失主的千元酬谢。

  当晚7时30分左右,梁君华途经铭苑小区8号楼下,看到地上躺着一只LV米色高档皮包,就上前捡起。他拉开一看,里面还有皮夹、身份证、护照等物,皮夹内放有一沓现金。随后,梁君华站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都不见失主过来寻找。情急之下,梁君华又拿着皮包站到小区北门,见人就问,有没有见到着急寻物的居民。

  为尽快找到失主,梁君华随后报警求助。110民警查询平台,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但没联系得上,民警建议梁君华还是将皮包送到附近的派出所。

  梁君华便开车将皮包送到姜堰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上门找到福田铭苑小区7号楼失主严先生。严先生接过皮包,感激不已。严先生听了民警的介绍,拿出千元现金酬谢梁君华,但被对方婉言谢绝。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