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个月前的订单竟然还能一键报警 滴滴摆乌龙,泰州民警白忙一场
2018-09-11 09:48: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顾和平 杨爱萍 董海倩  
1
听新闻

  8月30日上午9时39分40秒,滴滴平台向泰州警方报警称,一名顾客通过滴滴软件端的“一键求助”功能向该平台求助,目前人定位在市区泰山公园附近。

  难道又有乘客在滴滴车辆上发生危险?根据定位地址,泰州110报警服务台立即指令城中派出所民警到场查看。

  城中派出所民警王彪立即赶到泰山公园。但经过走访公园内的保安和周围的群众、调取公园周边的所有监控都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王彪赶紧联系了滴滴平台发送过来的乘客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是一名范姓男子。范先生称他是泰州人,但现在人在贵州出差。而且,他已经有快两个月没用过滴滴了,他不清楚这是什么情况。

  难道是别人使用了范先生的手机号注册了滴滴账号,并发送了求助?民警再次与滴滴平台取得了联系,详细询问是乘客通过哪次订单报的警、当时的驾驶人是谁。

  根据平台的反馈,范先生所使用的手机账号曾经在今年6月7日晚上9时许在泰州使用过滴滴代驾,当时由一名代驾司机帮他将车辆开回了家。这次的一键报警就是通过这个订单发出的。

  两个多月前的订单怎么会报警?民警王彪再次和范先生取得联系,原来范先生在使用手机时不慎点到了滴滴的一键报警功能,才造成了这次乌龙。

  至于为何滴滴平台对范先生的手机定位显示在泰山公园附近,原因尚不清楚。

  泰州110民警告知滴滴平台工作人员,应加强平台维护,保证定位的准确性,完善顾客订单信息,对顾客的求助要及时跟踪处理。

  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危险,拨打110报警才是最为安全可靠的方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