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1金25银6铜!省残运会泰州运动员再创历史
2018-09-11 09:41: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唐春杰 孔彬  
1
听新闻

  8月29日,江苏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在镇江落下帷幕。我市共派出64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自行车、轮椅击剑、射箭、象棋、聋人篮球、盲人门球11个大项108个小项的角逐,共获得41金、25银、6铜,团体总分489分,继省九残运会后,再创历史最好成绩。

  “我市代表团是一个以老带新、老中青结合的团队。”市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团工作人员介绍,参赛选手中既有在残奥会、聋奥会等国际大赛上摘金夺银的领军人物,也有初次参加省残运会的后起之秀,既有年过半百、久经沙场的老将,也有初出茅庐、稚气未脱的新人,其中年龄最大的54岁,年龄最小的仅有13岁。

  在田径、游泳两个金牌大项上,我市运动员取得了28金14银3铜的骄人战绩。其中,我市在传统优势项目游泳上的表现依然强劲,12名运动员共斩获17金11银3铜,而我市在一直以来的短板田径上也有明显进步,取得了11金3银的好成绩。以殷海强、徐榕浩、王智强、钱璪等为代表的一批年轻运动员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实力超群的“多金王”,已逐步成为我市残疾人竞技体育的中坚力量。

  在集体项目中,我市盲人门球队表现出色,女子盲人门球队勇夺金牌,男子盲人门球队获得银牌,均创历史最好成绩,并实现我市在集体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此外,我市运动员在乒乓球、羽毛球、自行车、举重等项目上也有出色发挥,为我市代表团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省十残运会的闭幕式上,我市代表团还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顾唐军等12名运动员获得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