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企业荣膺医药工业百强
2018-09-10 14:4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潘荣进 陈宫 虞启忠  
1
听新闻

  近日,2018年第35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上海发布“2017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济川控股集团和江苏苏中药业集团榜上有名。其中,扬子江药业连续四次蝉联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榜首。“泰州医药板块”表现令人艳羡,显示出强劲的整体实力。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加快中国医药城建设,积极打造“药、医、养、食、游”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重点制药企业加快推进创新转型,在国内医药产业领域风生水起。以重点企业为支撑整个泰州医药产业发展迅猛,产值销售已连续10多年领跑全省,在全国地级市中也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以中国医药城为重点板块,以重点企业为支撑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成为我市加速构建特色鲜明、自主可控产业体系的一支生力军。

  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上,重点制药企业的拉动和引领作用不可或缺。

  不妨来看一下,中国民族制药工业领军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的表现。自2010年中国医药工业行业百强榜首次发布以来,扬子江药业已连续9年跻身百强榜前三甲,更值得骄傲的是——已连续四年稳坐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头把交椅,说明该企业近年来在产品布局、新药研发、市场营销和质量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扬子江药业始终坚守医药主业,实施创新、质量和品牌“三轮驱动”发展战略,高起点布局大健康产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振兴民族医药、造福人类健康不懈进取。在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中,“扬子江”以品牌价值302.67亿元、品牌强度940分的成绩,荣获生物医药板块品牌强度冠军。在此次年会上,因为近年来对医药研发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该集团还被评为“2018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称号。

  在上交所主板借壳上市后,济川药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在业内的表现愈发抢眼。在此次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上,其排名比上年上升4位,居34位。近年来,济川药业全面实施“三业两翼”五大板块战略布局,瞄准规模化、资本化、国际化战略发展目标前进,蒲地蓝、亚甲蓝、川芎等10多个品种在国内独树一帜,而且在中药药妆和中药保健品领域也成为后起之秀。

  此次,苏中药业在医药工业百强榜的排名由上年的64位上升到62位。近年来,有着三十年历史的苏中药业,全面策应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板块,加快健康产品、养生养老、医疗保健、生态旅游等健康产业发展步伐。同时,该企业加快创新转型发展,成功开发国家三类以上16个独家专利新药,并在抗癌药物、心血管药物和肾脏病药物等领域取得积极成效。

  据悉,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反映中国医药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依据工信部出版的一年一度中国医药统计年报排名。随着中国医药工业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入围门槛逐年提高,2017年入围最低门槛从2016年的主营业务收入24亿元提高至25.6亿元。入围企业都是医药行业领军力量,在创新能力、产品布局、质量管控上都具有“独门秘籍”。排名前十的企业表现稳健,尤其扬子江、广药和修正药业等企业,呈现强者恒强的态势,龙头实力逐渐彰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