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9月17日至23日开展“公交出行周”主题活动
2018-09-10 10:00: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唐春杰 李瑢瑢  
1
听新闻

  日前,《泰州市关于2018年公交出行周活动方案》发布。《方案》明确,9月17日至23日,泰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交出行周”暨“城市公交走进社区”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泰州市相关部门将开展绿色文明安全出行活动,组织开展公交车出租汽车礼让行人、公交专用道违法占道整治、公共自行车秩序维护等活动。发挥志愿者作用,引导乘客有序乘车、文明让座、绿色出行等。

  公交出行周期间,有关部门将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倡导全民乘坐公交,鼓励社会公众和各级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广泛参与,通过“文明乘车日”“公交开放日”“公交助残日”或“公交文明进车厢”等形式,倡导市民绿色出行。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有关部门将组织活动,大力宣传“优先公交、绿色出行”。《方案》要求,活动期间,交通运输部门干部职工带头乘坐公交,尽量停驶小汽车,并倡导在城市主干道、沿线公交站亭充当交通服务志愿者。

  有关部门将继续组织开展“城市公交走进社区”活动,走进社区倾听群众意见,广泛征询社区百姓对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改善公交服务、规范运营管理。倾听市民对乘坐公交出行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现场咨询,受理相关投诉。围绕市民出行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共商整改措施。结合社区附近的公交线路调整、营运班次、站台设置、服务时间、车容车貌、站容站貌、车厢服务等问计于社区居民。通过在社区召开公交服务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请社区居民对公交服务进行评议。

  此外,相关部门将积极参与绿色出行宣传大赛,向社会公众征集宣传海报、微视频和摄影作品,并组织学习公交政策法规、宣传展示公交发展成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